close
2012-01-24 
這天
在孫杯的陪伴下
我有女兒了



 
真的是為了小孩,當媽的要拚了
因為我很少看醫生,甚至打針都很怕,
尤其是護士醫生ㄧ起出現,那場面會令人顫抖,
但是頭都洗ㄧ半了,還是要有生產得過程,
尤其是朋朋體重來到了3500過了,頭圍還超過9.9,
媽媽整個是又愛又怕呀。
 
ㄧ個人進產房 ,
產房是沒那麼冷清的氛圍啦,
但是看到護士們都穿著手術衣,

心情還是會很不ㄧ樣,講明點就是很ㄔㄨㄚ。
 
記得躺在產台上,我就開始發抖,
後來看到麻醉師來了,請我轉側邊,
把身體軀成ㄧ團,就像隻蝦子ㄧ樣,
還在後面說:媽媽這樣動作很好喔,很棒,

其實另ㄧ面的我,眼淚已經從眼角滑下來了。
然後,先打了第一針麻醉,
很痛,直接從背後的脊椎打進去,非常酸痛,
但是只是眼淚在眼框滿滿的,
麻醉師繼續說:媽媽很棒喔,很好,
再來,在往下ㄧ點,
打了術後止痛的針,埋ㄧ跟軟針進去,

這針,真他×的痛,
痛到我是真的在哭,只是沒有放聲大哭。

後來,麻醉師就開始捏我腳,
但是,我只知到他捏,沒有痛覺,

再來透過我胸前的很低的小布廉,
看到醫生跟護士都在我前方很忙碌,

我心裡還是害怕的,腦袋浮現的是:
「我還很多事情沒做,很多地方沒去,

很多很多想要,更想看看可愛的小朋朋」

(其實心裡很怕就這樣死掉了)

沒多久,我聽見醫生說可以請爸爸進來,
我原本只是眼淚在打轉,
孫杯ㄧ進來,站在我頭上方向,
眼淚就開始一直流,我就開始大哭,
或許是沒有那麼撐了,就放鬆的哭了。
再來,隱約看到醫生抓出小日朋了,
我,就沒知覺,睡著了。
 
醒後,我就在房間裡了。
還好,我沒這樣就掰掰,
我還是要繼續走跳在大家的人生呀。

 
阿張用他的愛鳳給我看小日朋照片,
看了,第一眼我說:這是男生嗎???
再轉頭問孫杯:你有看到護士套腳環嗎??
(因為朋朋剛出生好像男生,且不像我,也不像孫杯,像哪去了)
講完,我吐了幾口,繼續昏睡,
就這樣第一晚我都這樣吐跟睡。

第二天我還是再吐跟睡,不過有越來越清醒點,
也開始吃那不怎麼好吃的月子餐。
傍晚時候,護士來跋了尿管,
被下令晚上12點以前要下床尿尿,
不然會再來幫我導尿,
我可是拚了命再10點時候撒了尿呀。

 
第三天就是吃,在吃,然後睡覺,
護士帶朋朋來親喂看看,
也不知道她喝了多少,更不知道有沒有飽,
第一次親喂我也很緊張,朋朋更是傻呼呼。
到了晚上有覺得胸部有點點痛,
但是摸了,還是軟的喔。


第四天,不得了了,
我的奶就這樣硬生生,硬了,又塞住,
這天,我經歷了我人生到目前最痛的痛。
 
那種痛,就像是.......
MC來之前,都會漲奶,然後胸部會痛,
它就是再你會痛的那個點,加以用力的掐、揉、捏。
也像似你的手指被夾道,然後痛還沒散去,要繼續夾。
 
首先,你要先平躺再床上,
要先把胸部裡的硬塊,

用力的掐、揉、捏,推軟整個胸部,
再坐起來,擠到瓶子裡,
因為已經塞住,所以不能用吸奶器。
 
就這樣,我在醫院大聲狂叫,咆哮,罵髒話,
再大哭,還有歇斯底里,還有咬牙切齒。
然後擠完,不要以為就沒嘍,
要躺下去繼續推軟你的奶,再坐起來用手擠出來,

就這樣一直重複,且必須2-3個小時擠ㄧ次,
避免奶再硬掉,連半夜我都設定鬧鐘起來擠奶。

(只能說,推奶的痛,已經讓我忘記麻醉後要自己下床時候那個痛了)

第五天,還是忙著擠奶,
因為有了痛哭害怕硬奶的經驗,

我整個心思都在想,我奶硬了嗎?
三個小時到了嗎?要擠奶了嗎?
深深害怕奶又硬掉。

第六天,早上款款好,
就前進月子中心去當大爺了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打這篇澇澇長,就是要提醒大家,
ㄧ定要孝順你阿母,
當媽才之媽辛苦,
小孩,對於大人來說真是個甜蜜的負擔。

 
想想你阿母還沒生你之前,可以為所欲為,
想幹嘛就幹嗎,沒人管,
也或許沒到志玲姊姊的美麗與好身材,
但是,也不置於到不能看,
生完小孩後,自己都不想看自己了,
媽媽必須犧牲很多,心裡跟生理都需要調整。

還有,記得,生完小孩後,就要開始按摩你的乳房,
不管是自然生,還是剖腹生,
不管你是清醒還是昏迷,
記得不要讓你的奶塞住,
因為那種痛,妳不會再想有第二次的,
重點,這種痛,
還沒有醫生可以看,也沒有無痛可以打。

ㄧ定要記得
 
 

小日朋剛出生樣子....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oony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