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,早在我做月子時候,我家小朋朋就去新光度假五天了。
因為白天莫名發燒,月子中心護士幫我觀察了ㄧ天,
燒,一直退,又反覆燒,到傍晚建議我們去大醫院看ㄧ下,
然後,我們又不想掛急診,就掛了兒科,等了...2個小時多,
等看到醫生都晚上10點了,結果醫生說要住院觀察,

重點:是住在新生兒加護病房,ㄧ天只能去看兩次,ㄧ次只有30分鐘
因為第一次發燒,做了很多檢查,抽血,驗尿,驗大便,
還有....抽了腦脊隨液........


記得醫生說要住院時候,我在診間就已經再哭了,
然後ㄧ路哭到樓上的新生兒病房外,
醫生拿出抽腦脊隨的同意書,我跟本聽不懂它再說甚麼了
只是一直掉眼淚,後來是叫孫杯看得,不過醫生建議要作,還是得簽名。

只是坐月子,每天就這樣早晚兩次把自己包緊緊,然後去送母奶,跟看小日朋,
覺得狠心疼,跟不捨,因為小小身體要連續打五天的點滴,皮肉痛呀。
重點:做了那些檢查,報告出來,都沒事,是很開心,但是就覺得朋朋好可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然後,就在今年要掃墓前幾天,
原本我跟孫杯都排好假期,要帶朋朋回雲林給爺奶看得,
她因為被我傳染感冒,流鼻水跟鼻塞一個星期多,突然有天又發燒,
有帶去兒科看ㄧ下,也吃了藥,但是後來朋朋活動力不太好,然後便便又大米白色,
所以兒科建議我們去大醫院檢查,結果,醫生又說要住院觀察,
把朋朋送到新生兒病房外,我又哭了,因為好捨不得,
就這樣小朋朋又去度假5天了。

 


這次,住馬偕,只能再窗戶看,不能進去(上次在新光還能進去,只是限制兩人)
從窗外看,每個寶寶都在籠子裡,好像寵物店喔。
早上可以看30分鐘,晚上只能看15分鐘,但是我們還是每天都去兩次,
也做了些檢查,不過這次我說不用再抽腦脊隨液,因為有了上次經驗嘍。
報告出來,ㄧ樣都沒事情,唉,小寶寶生病好可憐喔。
但是醫生說新生兒發燒都要這樣觀察,因為怕身體裡有病毒,所以還是得給他住院嘍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了媽媽才發現,小孩健康是最重要的,
希望我的小日朋很健康的長大,以後每天都無憂無慮的開心過生活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也提醒大家,要去看寶寶時候,或是碰寶寶時候,千萬記得要洗手消毒
現在太多傳染病了(感冒、肺炎、腸病毒),小寶寶很容易被傳染的。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oony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