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月我的寶
既然
給我
得到
*腸病毒*

天呀
且來的非常突然喔


某天下午阿罵發現她突然夯夯,帶去看醫生
後來,就連燒三天,要吃藥才會退燒
藥退後,就會開始燒,半夜也是這樣
在假日時候我帶回家,玩樂中
我發現她嘴巴有血,嘴角都有血漬
然後看ㄧ下他口腔
發現上嘴唇裡面有破兩個洞
馬上抱去兒科看
醫生就說:這是腸病毒
 


隔天,我在抱去另家兒科給醫生看
醫生也是診斷是腸病毒
重點:我們這ㄧ個星期都沒外出去玩喔
怎麼會突然這樣,真的不知道
 

後來開始就症狀發作了
手腳都有ㄧ點點紅顆粒
然後可怕的是口腔
裡面都是洞(咽喉、舌頭、嘴唇)
又這樣燒退燒退
重點有時候還燒到40度以上
然後都不吃,非常的歡必罷
醫生有叫我們要注意,ㄧ定要給她多喝水
然後ㄧ定要讓他尿尿
都吃冰的食物流質的都可以
只要寶寶願意吃,都給他吃
這一個星期幾乎都喝飲料吃冰吃布丁豆花等等
(原本這週還跟小雅、企鵝、魚約要去吃飯,我們也無法去了)

 
後來有發現發燒時間拉長了,比較沒有一直燒了
就在我上班時候,阿罵打來說
妹妹又燒40度了,且不吃,也沒甚麼尿
我跟孫杯立馬請假,直接抱去醫院了
結果去醫院,醫生說:是腸病毒+口足皰疹
立馬抽血看是否要住院
夭壽,老母我都要哭了,怎會又突然嚴重起來
結果抽血發炎感染數值沒太嚴重
醫生建議我們回家居家隔離觀察,不要住院
就這樣,這週又開始燒退+不太吃喝
睡覺也不正常,歡必罷
(這週遇到珮薰訂婚,難得喜宴我跟孫杯兩個出席而已) 


  

就這樣,從發現發燒到妹妹恢復正常吃喝,整整稿了半個月
小孩好可憐,滿嘴破洞,不舒服,大人也好累
不過很慶幸是不用到住院的階段,但是常常發燒破40度,這真會嚇壞人
醫生有交代腸病毒好了,先不要出入公共場所,
因為那時候妹妹抵抗力正在恢復,其實很容易受外來感染
之後妹妹就開始流鼻水,因為天氣太熱,室內吹冷氣
然後身體忽冷忽熱,這寶寶流鼻水看了ㄧ個月的醫生
這個月,幾乎都在兒科玩耍呀
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oony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